黃金般的交織 The Golden Strand ─芝加哥扶輪社的軼事

作 者:歐倫‧亞諾 Oren Arnold

譯 者:鍾鶴松(PP Harrison/台北大安扶輪社)

出版者:財團法人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

出版日:2019年6月

非賣品(扶輪社友索取請洽基金會附屬台灣扶輪文物圖書館)

【按我線上觀看】

 

內容簡介


在本世紀的最初幾年當中,位於芝加哥市區文人藝術家,時常聚集的一家餐廳裡,保羅‧哈里斯Paul Harris與席維斯特‧席勒Silvester Schiele首先開始談起,哈里斯成立一種新的商業人士俱樂部的想法──一個獨特的組織,它經過多年的經營,將可能把有意奉獻的人士結合起來,以協助促進這個城市的公共福利事務。

1905年世界上的第一個服務性質的社團成立了──芝加哥扶輪社The Rotary Club of Chicago。現在,六十一年之後,在超過120個國家中,遍布著12,000個扶輪社。更有意義的是,芝加哥扶輪社的崛起,作為美國4,000個其他服務性質的社團,大約4,000,000會員之典範。

這戲劇性的事情首次記載扶輪的起源與服務性社團的理念──理想主義的哲學與一群熱心的商業及專業人士,促進激勵無私奉獻的精神之信念。作者歐倫‧亞諾Oren Arnold以生動通俗的文筆,揭露這個「老大第一號社Old Number One」──扶輪的母社與國際扶輪的先驅之成長的人和事之陳年往事。

善良的行為與優秀的表現是這個故事完整的一部分,而芝加哥扶輪社領導人包括了這個都市與國家傑出的公民。扶輪的座右銘──「超我服務:服務最多,獲益最大 (Service Above: He profits most who serves best)」──由芝加哥扶輪社捐款給殘障兒童基金會每年的慈善活動是最好的例證,而這項善舉已經使得扶輪在所有的芝加哥市民以及全國人民的心目中,成為一個備受歡迎的社團

 

作者簡介


歐倫‧亞諾Oren Arnold

出生於德州Texas而就讀於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他已經撰寫出版上百的雜誌文章,以及大約有四十本書。他現在居住於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Phoenix, Arizona)。

 

譯者簡介


鍾鶴松 PP Harrison 台北大安扶輪社
著作書籍:《扶輪社友國際扶輪禮儀手冊 2007》
翻譯書籍:國際扶輪出版──
     《扶輪的行事規範 2010》
     《扶輪面面觀 2011》
     《扶輪的年代 2012》
     《扶輪的創始人 2014》